The Grand Adventure

30 October 2006

王维的诗歌


“独在异乡为异客”

上面的一句话就是《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的第一句话。刚才我的室友来我的房间给我介绍一下这首唐代诗歌的意义,正好今天是农历九月九日。更巧合的是,这句话有点儿代表我的心情。所谓的”独在异乡为异客“那个人其实就是我。那个孤独住在国外的外地人就是我。

那么,说的孤独的感觉有什么原因?住在中国学汉语基本上是我的一个目的,一个理想。为什么我不满足呢?好像梦想不到的事。
一来,据说,不管是什么事,你都需要下苦功夫才得到成功,我当然相信。世上没有一个没下苦功夫练习功夫的
英雄。。。我所有崇拜的英雄都是练习功夫的,都是人间的高手 :)在吉大学汉语我们都不必努力学习,只要努力准备考HSK. 对我韩国、日本和俄罗斯同学们来说,考上HSK是他们唯一的目的。我的根本不是,我在这儿的目的是,学好汉语。学好中文是为了什么呢?是为了考上HSK, 或者为了找好的工作,还是为了追中国的女孩儿?应该是为了交流,为了开阔你的眼界吧。很遗憾的是这只是我的看法,因此上课的时候我简直很无聊。再说老师们教的方法也是为了”帮助“我们准备考那个HSK.我受不了,在这个情况下,上课的时候,怎么学好中文?没有什么办法我是无法控制这个情况。最近我就感到了这个无聊的感觉,无聊如懒猫,无聊如懒猪。有的是有无聊是最恐怕的事情,绝对会带来一种孤独,一种寂寞的感觉。

二来,我很想家。我已经很久没在家了,我算六个月差不多。半年没见家人了,半年也没见朋友了。 一个人在“异乡”不得不感到孤独。我在中国的朋友不少,但是朋友是朋友,一个中国朋友不能代替一个美国朋友,朋友绝不能代替家人。关于这一些因素,明摆着我感到了这种又闷有孤独的感觉吗?

好的,我写到这儿吧。 不要写太多,我也不要把这博客变成一种诉苦诉冤的博客。再说,我已经写得太乱了,呵呵一个外国人七乱八糟的文章。如果能看得懂的话,那么你的中文肯定很棒啊。

哦,差点儿忘了,今天有一件事情一定会让我心性快乐,可以参加一个十分有乐趣的活动。今天我会出去攀岩!!呵呵不要发奋学习,那么我就会发奋攀岩啦!

我走了。。。给你看看一些秋天在长春特色“风景,"一个玉米场和我的万圣节装饰

1 Comments:

  • At Saturday, 04 November, 2006, Blogger Eva Luo said…

    Hey Brian! It would take me too long to post in Chinese so I'll cut to the chase and use English, hehe.
    Aw...don't feel lonely or alienated by those HSK driven students. Go out and enjoy the city (well, I guess that's hard to do since its probably freezing there now). Do something unconventional, hehe. Can't wait to read your next post and hope you had a Happy Halloween :)

     

Post a Comment

<< Home